论坛银行
  • 1270阅读
  • 0回复

PCB孔盘与阻焊设计要领 [复制链接]

楼层直达
szjlcgw  
级别: 初级会员
发帖
53
精华
0
金币
302
威望
0
贡献
0
好评
0
注册
2018-04-08
楼主    szjlcgw 发表于: 2019-02-20 11:47:49 
[font=Tahoma, &quot]PCB孔盘与阻焊设计要领[font=Tahoma, &quot]一.PCB加工中的孔盘设计[font=Tahoma, &quot]    孔盘设计,包括金属化孔、非金属化孔的各类盘的设计,这些设计与PCB的加工能力有关。[font=Tahoma, &quot]    PCB制作时菲林与材料的涨缩、压合时不同材料的涨缩、图形转移与钻孔的位置精度等都会带来各层图形间的对位不准。为了确保各层图形的良好互连,焊盘环宽必须考虑层间图形对位公差、有效绝缘间隙和可靠性的要求。体现在设计上就是控制焊盘环宽。[font=Tahoma, &quot]    (1)金属化孔焊盘应大于等于5mil。[font=Tahoma, &quot]    (2)隔热环宽一般取10mil 。[font=Tahoma, &quot]    (3)金属化孔外层反焊盘环宽应大于等于6mil,这主要是考虑阻焊的需要而提出的。[font=Tahoma, &quot]    (4)金属化孔内层反焊盘环宽应大于等于8mil,这主要考虑绝缘间隙的要求。[font=Tahoma, &quot]    (5)非金属化孔反焊盘环宽一般按12mil设计。[font=Tahoma, &quot]二.PCB加工中的阻焊设计[font=Tahoma, &quot]    最小阻焊间隙、最小阻焊桥宽、最小N盖扩展尺寸,取决于阻焊图形转移的方法、表面处理工艺以及铜厚。因此,如果需要更精密的阻焊设计需向PCB板厂了解。[font=Tahoma, &quot]    (1)1OZ铜厚条件下,阻焊间隙大于等于0.08mm(3mil)。[font=Tahoma, &quot]    (2)1OZ铜厚条件下,阻焊桥宽大于等于0.10mm (4mil)。由于沉锡(lm-Sn)药水对部分阻焊剂有攻击作用,采用沉锡表面处理时阻焊桥宽需要适度增加,一般最小为0.125mm(5mil)。[font=Tahoma, &quot]    (3)1OZ铜厚条件下,导体Tm盖最小扩展尺寸大于等于0.08mm(3mil)。[font=Tahoma, &quot]    导通孔的阻焊设计是PCBA加工可制造性设计的重要内容。是否塞孔取决于工艺路径、导通孔布局。[font=Tahoma, &quot]    (1)导通孔的阻焊主要有三种方式:塞孔(包括半塞、全塞)、开小窗和开满窗。[font=Tahoma, &quot]    (2)BGA下导通孔的阻焊设计[font=Tahoma, &quot]    对于BGA狗骨头连接导通孔的阻焊我们倾向于塞孔设计。这样做有两个好处,一是BGA再流焊接时不容易因阻焊偏位而发生桥连;二是如果BGA下板面直接过波峰,可以减少波峰焊接时焊锡冒出与焊,点重熔,影响可靠性。
快速回复

限100 字节
 
上一个 下一个